晴時多雲

MLB》造就基特完美再見安 當時的苦主後來發展令人唏噓

2020/01/21 07:16

基特當時以再見安為自己的主場最終戰畫下完美句點。(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的名人堂入選名單將在台灣時間本週三(22日)揭曉,最受矚目的一員當然是「永遠的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而美國媒體近日陸續回顧了基特的經典時刻,其中絕對不會漏掉的,當屬2014年他在主場最終戰,以再見安打為自己在紐約的生涯畫下最完美的句點,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那一役也成為苦主、金鶯投手米克(Evan Meek)生涯的最後一戰。

米克2008年在海盜隊登上大聯盟,曾在2010年入選明星賽,但隔年就受肩傷所苦,遭到球隊指定讓渡,隨後先效力遊騎兵小聯盟,2014年才又在金鶯隊登上大聯盟。

9月25日那天,比賽在9局前洋基原本以5:2領先,不過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在9局上救援失敗,分別挨了瓊斯(Adam Jones)和皮爾斯(Steve Pearce)各一轟,金鶯也將比賽追平。

9局下半,休瓦特(Buck Showalter)推上米克,他一上場就讓皮雷拉(Jose Pirela)敲安,下一棒賈納(Brett Gardner)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壘,接著輪到基特,在這個很可能是他生涯在洋基球場最後一個打席裡,他逮中米克第一顆球,一棒掃成反方向的再見安打,為自己的主場最終戰寫下不可思議的劇本。

這神奇的一夜從此被世人所惦記,但當然很少人會關心當時的苦主後來的生涯發展。米克自從被基特敲出那支再見安後,就再也無緣大聯盟舞台,隔年他與國民隊簽下小聯盟約,季中轉戰韓職、加盟起亞虎,之後也曾到過獨立聯盟打球,而現在36歲的他住在田納西州,是名能源公司的員工。

米克在近日接受《紐約郵報》的電訪,談到那支再見安打時表示,「對一項運動來說,那真是不可思議的時刻,我可以告訴你,其實沒有很想要被以這樣的方式記住,不過相較於我們來說,棒球是一個更巨大的存在,所以我很高興能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米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