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太空人作弊案風波 日職也曾發生違法偷暗號疑雲

2020/01/23 07:13

日本職棒大榮鷹(現為軟銀鷹)在1998年也曾發生違法偷暗號的疑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作弊案鬧得沸沸揚揚,而日本職棒大榮鷹(現為軟銀鷹)在1998年也曾發生違法偷暗號的疑雲,但當時日職官方並沒有找到證據,因此沒有懲處。

《美聯社》報導,1998年有媒體爆料,大榮鷹主場福岡巨蛋內,被發現有一台對著捕手的攝影機,大榮鷹隊人員分析對手暗號,並透過無線對講機傳達給看台的啦啦隊,他們再用加油方式傳遞給打者要面對的球路。

但日職官方調查後,認為大榮鷹隊沒有不法行為,不過之後也制定一項規定,以電子設備偷暗號是違法的。

曾擔任樂天隊首任總經理、現為日本職籃B聯賽仙台89人隊的職員庫納特(Marty Kuehnert)對此表示,「大多數人都認為他們在作弊,但沒有懲處、什麼事都沒有被證明,或者他們說沒有證據。」庫納特在日本體育界待了逾40年時間。

對於太空人作弊案,庫納特則說,偷暗號就像棒球一樣古老,「我想令人震驚的是,用敲擊垃圾桶傳暗號這種方式多麼古老,他們這樣做簡直可笑。」

此外,南韓職棒KBO在2018年也發生偷暗號事件,當時LG雙子隊在休息區的牆上貼著起亞虎捕手暗號的小抄,被開罰2000萬韓圓。LG雙子隊表示這暗號是幫助壘上跑者來盜壘,並非給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