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拳擊奧運資格賽在武漢比 賽事取消機率高

2020/01/22 16:11

拳擊選手陳念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被視為東京奧運重點奪牌選手,3人將在2月3日於東奧亞太區資格賽拚門票,只是賽事於中國武漢舉辦,目前正因「武漢肺炎」搞得人心惶惶,據了解資格賽將取消,但最終決定權仍將交由國際奧會(IOC)於明日決定。

資格賽在2月3至14日於武漢登場,而賽事主辦並非國際拳擊總會,因他們已經被國際奧會(IOC)停權,因此全權交由IOC自行主辦。

中華奧會在10日發函至IOC詢問資格賽是否停辦,IOC在13日回覆不取消,但隨著疫情升溫,IOC目前改變態度,將視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日緊急會議之決定,於明日做出定奪。

台灣這次有10名選手參加資格賽,分別是女子51公斤級黃筱雯、57公斤級林郁婷、60公斤級吳詩儀、69公斤級陳念琴、75公斤級吳沛儀;男子52公斤級杜柏緯、57公斤級陳柏亦、63公斤級賴主恩、69公斤級潘宏銘以及75公斤級甘家葳。

拳擊隊原訂在28日出發至武漢,據了解中國應該會放棄主辦,但一切仍得視IOC決定。林郁婷透露,賽事是否改地點等狀況她並不清楚,眼前先專心準備練習,若真的得赴武漢拚奧運資格,她還是會參戰,並做好事先預防工作。

拳擊選手林郁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拳擊選手黃筱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