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奧運資格賽若在武漢舉行 台灣女足傾向放棄參賽

2020/01/22 16:36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說明女足、拳擊於武漢舉行的奧運資格賽,台灣代表隊的狀況。(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女子足球亞洲區資格賽將在2月3日於中國武漢舉行,足球協會今日與體育署、疾管署,以及亞洲足聯(AFC)開會商討,目前傾向若資格賽繼續由武漢舉辦,台灣隊將會放棄參賽。

台灣女足在亞洲區資格賽第三輪與澳洲、中國、泰國同在B組,比賽地點為中國武漢五環體育中心,而娘子軍預計在2月1日出發至武漢,比賽時間則從2月3日至9日,爭取分組前2晉級附加賽的機會。

足球協會在去年12月底就曾發函詢問主辦單位AFC,是否考量疫情關係改變比賽地點的可能性,但AFC在1月14、15日連續來函表示,暫時不考慮取消賽事或改變比賽地點。

疾管署在17日則主動聯繫足協,將在1月31日向代表隊成員做防疫說明,而眼見疫情逐漸失控,足協在20日又發函給AFC,表達希望再次考慮比賽地點,也獲得AFC秘書長回覆正在重新評估中的答案。

足協目前已詢問代表隊選手之意願,並考量疫情之狀況,確定只要資格賽依然在武漢舉辦,台灣將會放棄參賽。不過,這段期間將先視AFC的決定,最慢在1月底做出是否參加資格賽的決定。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強調,考量到安全問題,只要選手不願意參賽,體育署將會支持選手的決定。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說明女足、拳擊於武漢舉行的奧運資格賽,台灣代表隊的狀況。(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