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拳擊重主場優勢 中國想把主辦地從武漢改至遷安

2020/01/22 17:35

拳擊被視為台灣在今年東京奧運的重點奪牌項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拳擊被視為台灣在今年東京奧運的重點奪牌項目,但原訂2月3日於中國武漢登場的亞太區資格賽,因當地「武漢肺炎」搞得人心惶惶,目前武漢幾乎確定會放棄主辦,但初步了解接手城市將由上屆資格賽的主辦城市遷安負責。

拳擊十分看重主場優勢,當武漢肺炎爆發後,去年才辦過東南亞運動會的菲律賓隨即向主辦單位國際奧會(IOC)表達高度承辦意願。

中國深知主場優勢的道理,即使武漢不適合舉辦賽事,但仍不輕易將主辦權讓給其他國家,目前傾向將主辦城市挪至距離約1238公里外的遷安市。

遷安曾辦過上屆里約奧運的亞太區資格賽,該屆台灣由男子60公斤級賴主恩搶下一張奧運門票,至於女子75公斤級的陳念琴則是在世界錦標賽取得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