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直擊澳洲大火衝擊環境 盧彥勳直呼太可怕了!

2020/01/23 11:47

盧彥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大火延燒近4個月,近日雖下大雨卻仍傳出災情,澳洲東部飽受極端氣候困擾,正在墨爾本進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也受到波及。對此,寶島一哥盧彥勳也有感而發寫道,「我們人類只有一個地球,真的要好好保護。」

澳洲大火延燒災情慘重,當地的空氣品質都受到嚴重影響,36歲網球名將盧彥勳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澳網從昨天晚上開始下雨,一直到今天早上雨停,但比賽卻遲遲無法進行,原來是因為上星期澳洲野火,導至整個空氣中彌漫了許多灰燼。昨天的大雨,把空氣中的灰燼下到球場上,整個球場都是灰色的泥土。」

盧彥勳也提到,雖然雨停了,但大會工作人員得仔現清理球場,才能讓球賽繼續進行。盧彥勳坦言,這真的太可怕了,一場野火造成環境上的衝擊,遠超過大家所想像的。「我們人類只有一個地球,真的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地球。」

盧彥勳今將首度與謝政鵬合拍,澳網男雙首輪將對上美國重砲手組合強森(Steve Johnson)/奎利(Sam Querr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