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能組真正的台灣隊很光榮」盧彥勳首度合拍謝政鵬有感而發

2020/01/23 18:02

盧彥勳與謝政鵬生涯首度合拍、在澳網64強惜敗。(取自盧彥勳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寶島一哥」盧彥勳在今天與謝政鵬搭檔的混雙落敗後,本屆澳網賽事正式告一段落,他在賽後表示第一次與台灣選手搭配男雙很光榮,同時也透露接下來的參賽計畫。

盧彥勳/謝政鵬生涯首度合拍、遞補進入澳網男雙會內賽,今在64強面對美國組合強森(Steve Johnson)/奎利(Sam Querrey),以7:6、4:6、4:6敗下陣來,賽後盧彥勳在官方臉書透露,今天已經覺得比單打時節奏更為流暢,但因為已經整整兩年多未參加四大賽的雙打賽事,「網前的反應也還待加強,只是覺得對謝政鵬較為抱歉,未能幫他將這場勝利拿下來。」

不過盧彥勳也表示,謝政鵬在雙打方面非常有天份,「網前的處理和反應都非常好,希望他再接再勵,能在今年的雙打比賽中,再創造更好的成績。」

盧彥勳加上這一次,總共打過32次的雙打大滿貫賽事,但這是第一次在大滿貫賽事中與台灣選手搭配,組成「真正的台灣隊」,盧彥勳表示,「真的感到非常的光榮和興奮。 也期許有愈來愈多的台灣年輕選手,能在四大賽的職業舞台亮相。」

盧彥勳在回台灣過年、短暫休息後,接下來預計將會有8個賽事可以用保護排名來報名(杜拜公開賽、印帝安納大師賽、邁阿密大師賽、法國公開賽、溫布公開賽、 東京奧運、美國公開賽),至於其他挑戰賽事,盧彥勳也會試著向主辦單位要求外卡,希望能增加參賽機會,為東京奧運做準備。

盧彥勳與謝政鵬生涯首度合拍、在澳網64強惜敗。(取自盧彥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