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謝淑薇憂武漢肺炎衝擊聯邦盃 網協洽ITF能否改地點或延賽

2020/01/23 19:54

台灣好手謝淑薇擔憂武漢肺炎疫情,主動發聲詢問我國網協具體防護措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攸關今夏東京奧運參賽條件的2020年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一級賽事,2月4至8日將於中國東莞舉行,目前澳網大滿貫參賽的謝淑薇,擔憂武漢肺炎疫情,主動發聲詢問我國網協具體防護措施?網協則與主辦單位ITF(國際網總)連繫,希望了解改變場館或延賽的可能性。

人在墨爾本的謝淑薇,今特地於臉書粉絲團po文:「聯邦盃剛好趕上武漢肺炎爆發,賽事雖不在武漢,但這幾天看新聞,中獎的人們也到了其它城市移動。有那種打比賽的時候,選手可以戴的口罩嗎?請問台灣網協,這次聯邦盃確切的防護措施是什麼?」引發球迷與網友熱議。

對此網協秘書長劉中興回應,其實不只台灣,這陣子各國都在關心,協會已發函給ITF,主要內容為:「我們選手擔心聯邦盃期間健康問題,武漢雖離東莞有段距離,但不能保證疫區不會在中國新年後擴散,我們想知道聯邦盃期間有任何疾病預防措施?ITF有設立任何關於這次疾病擴散的監控,來決定改變場館或延賽的可能性嗎?我們想讓選手安心。」

ITF則回覆,目前正和醫療等相關單位進行監控,由於現階段世界衛生組織(WHO)無建議任何旅遊限制,也無針對前往中國旅遊者建議任何特殊措施,因此目前ITF仍在觀望,有任何結果或改變再向各國更新。

本屆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有地主中國、烏茲別克、印度、印尼、南韓及台灣角逐,前2名晉級4月世界組附加賽,我國由翁宜寧執掌兵符,選手包括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梁恩碩及楊亞依。依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辦法,除考量各國選手世界單、雙打排行及名額,奧運週期必須參與至少2站台維斯盃或聯邦盃,其中1站必須在2019或20年。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台灣女足及拳擊隊首當其衝,兩隊人馬原訂2月3日赴當地參與東京奧運資格賽,女足資格賽主辦單位亞洲足聯(AFC)已決定把比賽地點改至南京;拳擊確定不給武漢承辦,預料轉至遷安。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圖為武漢車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