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澳網衛冕失利 大爆冷門不敵15歲高芙

2020/01/24 19:54

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於墨爾本公園進行,「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衛冕失利,3:6、 4:6爆冷不敵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美日混血的第3種子無緣16強,又讓專家眼鏡碎滿地。

 膽識十足的高芙,去年勇闖溫布頓16強而一戰成名,如今澳網處女秀又發威,不但再度淘汰了同胞偶像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成為30年來首位生涯前三個大滿貫都至少晉32強的美國女將,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超級新秀,如今又在中央球場頂住壓力兩度關鍵破發,只花67分鐘速戰速決,回報去年美網第3輪直落2不敵大坂之仇,也再度於大滿貫舞台上演驚奇,樂得高芙賽後開心笑說:「我也不知怎麼辦到,就是一分、一分全力拿下來。兩年前我還在打青少年,這實在太瘋狂了。」

 芳齡22的大坂,包辦2018年美網、隔年澳網雙料大滿貫金盃,並榮登世界球后,卻也患得患失飽受壓力所苦,前役擊敗中國鄭賽賽後,還為了場上暴躁摔拍的失控行為,向球拍贊助商道歉。

大坂直美爆冷出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