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連趕6球神奇大逆轉 躲過「費爸殺手」狙擊

2020/01/24 22:20

費德爾神奇獲勝晉級(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於墨爾本公園上演「跨夜大戰」,瑞士傳奇球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寶刀未老,歷經5盤大戰倒趕神奇6球,4:6、7:6(7:2) 、6:4、4:6、7:6(10:8) 躲過地主「費爸殺手」米爾曼(John Millman)狙擊,人氣極旺的第3種子死裡逃生,3連勝驚險挺進男單16強。 

 費爸雖拉鋸丟掉首盤,次盤調整回穩搶7扳平,順勢再下一城,只是第4盤又被韌性十足的東道主老冤家拿下。戰線拉入決勝盤,費爸雖然第3局發球失守,隨即回破扳平,關鍵第7局又從接連躲過被破發點,雙雄互保形成6:6僵持不下。

 賽史新制「超級搶10」,費爸意外連掉3球, 好不容易追至4:5,又讓拚出信心的米爾曼再搶3球,只是戰況岌岌可危時,老經驗的前球王展現過人抗壓性,不但穩紮穩打一口氣倒趕5球,反以9:8超前,最終底線來回對峙,他更秀出穿越球美技,後來居上鎖定勝利。

米爾曼(John Millman)表現精湛,但最後被「定桿」(歐新社)

 其實國人對米爾曼並不陌生,這位目前世界男單排名47的澳洲悍將,去年高雄海碩盃掄元,2018年美網16強更曾爆冷4盤贏球,而被譽為「費爸殺手」,賽後連費德爾都嘆說:「他雖然30歲,體能狀態依舊頂尖,還記我當時打到快昏倒了。毫無疑問,如今米爾曼依舊是名頑強鬥士,我必須向他致敬。」

 「高齡」38歲的費爸,已是兩對雙胞胎父親,曾在2004、06、07、10、17及18年六度澳網稱王的他,歷經逾4小時馬拉松鏖戰脫困,當地時間已將近凌晨1時,坦承累壞了的老將,希望能好好休息,持續朝個人及史上新高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