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差點玩到輸!澳洲「壞小子」驚濤駭浪闖16強戰蠻牛

2020/01/25 21:07

基里奧斯在五盤大戰勝出,激動倒地慶祝。(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原本可以直落三獲勝,但最後竟然被連趕2盤還打到超級搶10,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今晚仍6:2、7:6(5)、6:7(6:8)、6:7(7:9)、7:6(10:8)五盤艱辛擊敗俄羅斯新星卡查諾夫(Karen Khachanov),下一輪將遇上老冤家、世界球王「蠻牛」納達爾。

卡查諾夫惜敗。(歐新社)

此役雙方激戰4小時26分鐘,地主26種子基里奧斯在第三盤原本拿到賽末點,但是手軟錯過,結果被連追2盤,連續4盤都打搶7決勝局,第五盤更打到超級搶10,雙方你來我往,基里奧斯很快取得3:0領先,再被倒趕4分,不過他仍掌握對方出現掛網的契機拿到賽末點,最後強力正拍回擊逼出對方失誤,終於拿下比賽,基里奧斯也激動倒地。

16強戰將是當今球王與地主話題人物的對決,2人在去年溫網第2輪曾對上,當時基里奧斯把球往蠻牛的身體打,賽後還嗆:「我為什麼要道歉?」好脾氣的納達爾則說:「這真的很危險。」另外他也曾多次「diss」蠻牛在比賽中的各種儀式很浪費時間。

納達爾稍早贏球後被退役名將、主播馬克安諾(John McEnroe)問到,萬一16強真的碰上基里奧斯怎麼辦,他僅回應:「我也不知道,我不了解他這個人,不能表示明確意見。很明顯當他做了一些不好事情時,我不喜歡,但當他打出好的網球,他對於巡迴賽來說就是個正面的選手。我也希望我的巡迴賽更大,而不是更小。」

男單上半籤表其餘16強賽程也全數確定,法國名將孟菲爾斯(Gael Monfils)將對上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強碰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另一俄國新秀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將對上德國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

梅德維夫直落三晉級16強。(歐新社)

提姆闖進16強。(歐新社)

茲維瑞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