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網球聯邦盃亞大區從東莞改至哈薩克

2020/01/26 16:17

台灣好手謝淑薇擔憂武漢肺炎疫情,主動發聲詢問我國網協具體防護措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網將可以放心了,攸關今夏東京奧運參賽條件的2020年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一級賽事,2月4至8日原定於中國東莞登場,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嚴重影響各國選手參賽意願,已將移師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前名阿斯塔納),消息一出已令眾選手們稍鬆口氣。

目前正在澳網大滿貫參賽的謝淑薇,擔憂武漢肺炎疫情,主動發聲詢問我國網協具體防護措施,網協則與聯邦盃主辦單位ITF(國際網總)積極連繫,希望了解改變場館或延賽的可能性。今網協秘書長劉中興透露,據私下管道獲悉,ITF已經決定,為確保選手及教練團隊健康,近期內避免在中國地區舉辦賽事,因此聯邦盃亞大區將臨時由哈薩克城市接手,比賽日期暫定不變。

本屆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有中國、烏茲別克、印度、印尼、南韓及台灣角逐,前2名晉級4月世界組附加賽,我國由翁宜寧執掌兵符,選手包括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梁恩碩及楊亞依。依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辦法,除考量各國選手世界單、雙打排行及名額,奧運週期必須參與至少2站台維斯盃或聯邦盃,其中1站必須在2019或20年。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台灣女足及拳擊隊首當其衝,兩隊人馬原訂2月3日赴當地參與東京奧運資格賽,女足資格賽主辦單位亞洲足聯(AFC)已決定把比賽地點改至南京;拳擊確定不給武漢承辦,預料轉至遷安,但依當前情勢發展與衝擊,也都很可能移至中國境外舉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