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OBE罹難》提前為布萊恩立雕像!球迷聚集湖人主場緬懷致意

2020/01/27 14:38

球迷聚集在洛杉磯主場史戴博中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湖人隊今西線無戰事,洛杉磯主場史戴博中心(Staples Center)舉行美國樂壇年度盛事葛萊美獎,但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殞落消息傳出,吸引許多當地球迷自發性聚集球場外,放置鮮花與看板致意,有人呼籲把球場更名為「柯比中心(Kobe Center)」,並提前為布萊恩立雕像紀念。

湖人老闆珍妮巴斯(Jeanie Buss)被昔日愛將意外去世震撼,事實上,她早在2017年就決定要為布萊恩在球場外建立雕像,只是球團認為柯比今年可望進入籃球名人堂,原定明年才會動工。目前湖人場外已豎立雕像的四大超級球星,包括魏斯特(Jerry West)、「天鈎」賈霸(Kareem Abdul-Jabbar)、魔術強生(Magic Johnson)、「俠客」歐尼爾(Shaq O’Neal),以及被譽為「湖人之音」的播報員赫恩(Chick Hearn),布萊恩可望成為第5大球星、第6座雕像,他也是唯一打滿20年都沒有轉隊的死忠湖人。 

球迷在現場落淚。(路透)

美媒《ESPN》則以「親愛的柯比」剪輯短片,上網路流傳吸引逾20萬人點閱,這是引用布萊恩退休後,以「親愛的籃球」榮獲2018年奧斯卡年度最佳動畫短片獎為發想,讓全球各地球迷相當感動。

布萊恩今驟逝,享年41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