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號球世錦賽睽違15年再登台?撞球總會急覓贊助商

2020/01/27 16:11

躍居世界排名第一的柯秉中。(資料照,取自林申勇教練臉書)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世界花式撞球年度最大盛事-世界9號球錦標賽,睽違15年之後今年有機會在台灣舉辦?

英國運動行銷公司Matchroom Sport日前發布聲明,他們已和世界花式撞球總會(WPA)達成一項突破性協議,從2020年起永久取得9號球世錦賽舉辦權,今年比賽將於10月14至18日舉行。

至於舉辦地點,開放各國競爭,申請截止日為2月5日,全國撞球總會創會會長凃永輝表示,這項賽事預估經費約需新台幣1000萬,目前正積極尋求贊助商,希望這項世界大賽能繼2004、05年之後重回台灣舉辦,為台灣再掀起另一波撞球熱潮。

由英國企業家貝瑞.赫恩(Barry Hearn)創辦的Matchroom,曾於1999年至2008年拿下9球世錦賽主辦權。這項年度大賽自2010年起移師卡達杜哈舉行,今年因贊助商臨時抽腿,改到撞球館舉行,冠軍獎金也只有3萬美元。

Matchroom再重新拿回9號球世錦賽主辦權之後,赫恩也宣示,「我們會有128名選手參賽,獎金也將所有增加。這項比賽對男、女球員同時開放,並在全世界進行轉播。」

9號球世錦賽自1990年開辦以來,台灣共奪下4座冠軍、6座亞軍,今年世錦賽共有張榮麟、柯秉中和柯秉逸闖進8強,最後張榮麟收下亞軍。

張榮麟收下世錦賽銀牌。(資料照,撞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