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王蠻牛強壓地主壞小子 晉8強不忘緬懷布萊恩

2020/01/27 20:28

球王「蠻牛」納達爾強壓地主壞小子晉級。(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於墨爾本公園進入第2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連2盤搶7得逞,6:3、3:6、7:6(8:6)、7:6(7:4)力退澳洲地主「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現任世界球王生涯第12度安抵男單8強,下個對手為奧地利第5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

「早上起床就知道柯比驟逝的消息,我真的很難過,更為體壇失去傳奇巨星深感遺憾。」賽後納達爾語重心長表示,因為同胞好友加索(Pau Gasol)過去在湖人隊效力,自己也與布萊恩相識多年,願他安息一路好走,「柯比不只是優秀運動員,對贏球的執著信念更讓人難忘。」

其實基里奧斯與「蠻牛」樑子結很深,壞小子曾多次公開抱怨,納達爾拖延比賽時間,去年比賽甚至使用下手發球,氣得納達爾罕見說重話:「他無法成為頂尖」,如今冤家路窄又狹路相逢,雙雄恩怨情仇糾結正好在場上結清。

只不過,熱愛籃球的基里奧斯聽聞噩耗,特地穿上偶像布萊恩8號球衣上場暖身,用實際行動緬懷當代巨星,臨場火爆脾氣跟著收斂許多,僅偶爾失控摔壞球拍,沒再動輒幹譙主審或挑釁球迷。此役頭號種子左手上旋球發威,歷經逾3個半小時苦戰勝出,坐擁19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的「蠻牛」,持續朝追平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史上最多四大賽20冠的紀錄邁進。

熱愛籃球的基里奧斯聽聞偶像布萊恩死訊,特地穿上他的8號球衣上場暖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