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費爸不可思議驚天逆轉秀 網球名將讚嘆:前所未見!

2020/01/28 20:57

費德爾今狂救7個賽末點,死裡逃生闖4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天在澳網球公開賽上演生涯最精彩逆轉秀之一,全場躲過7個賽末點死裡逃生,以6:3、2:6、2:6、7:6(10:8)、6:3擊退美國黑馬桑德格倫(Tennys Sandgren),上演不可思議大逆轉,連退役名將韋蘭德(Mats Wilander)都直呼為今天的逆轉秀是前所未見的奇蹟。

拿過6座澳網男單冠軍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對上世界排名第100的桑德格倫,先拿下首盤,但在第2和第3盤卻頻失誤,且第3盤一向冷靜的費德瑞爆粗口遭主審警告,並罕見申請長時間傷停治療大腿內側,而遭桑德格倫連奪2盤。不過儘管費德爾看似因傷打得相當糾結,但他仍繼續奮戰,在第4盤救下7個賽末點,並在搶七勝出,將比賽逼入第5盤,最後成功上演驚天大逆轉。

擔任Eurosport》球評的七座大滿貫冠軍、退役網球名將韋蘭德,在目睹費德爾的驚天逆轉秀後,賽後受訪時狂讚費爸展現絕境求生的韌性,直呼「這是我見過的網球史上最壯觀奇蹟,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看到比這更更不可思議的奇蹟出現了。」

擔任球評的退役網球名將韋蘭德對費爸的驚天逆轉秀讚不絕口。(資料照,歐新社)

而對於費爸此役罕見申請長時間傷停治療大腿內側,韋蘭德則認為美國黑馬桑德格倫其實並沒有過於輕敵,「雖然費德爾受傷,但我想桑德格倫絕對非常清楚,當你的對手受傷時,比賽不一定就會變得好打,尤其是當你的對手擁有超高人氣,而你一生卻可能僅有這次機會進入大滿貫四強的時候。」

最後韋蘭德也同情地說道:「我真的很為桑德格倫難過,因為費德爾沒有退賽,就算他看起來有點伸展不開,甚至還有一拐一拐的,但他就是有贏球的辦法,不管打出不同的球、掌握發球和網前攻擊的機會,總之就是能讓對手打到懷疑人生。」

美國黑馬桑德格倫原有機會闖進4強寫紀錄,但最後還是被費爸打到懷疑人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