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力退加拿大重砲收對戰10連勝 喬科維奇4強再碰費爸

2020/01/28 20:03

喬科維奇直落三擊敗加拿大好手,4強將與費德爾上演頂尖對決。(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於墨爾本公園進入第2週,角逐男單第8冠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以6:4、6:3、7:6(1),直落三擊敗退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接下來將與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狹路相逢,爭搶決賽門票。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墜機驟逝,震撼世界體壇,喬科維奇在意外發生後就在社群軟體貼上自己與布萊恩的合照,同時在文中哀悼這位心靈導師與好友的逝世,今天在8強賽,還特別穿上繡有「KB」以及「8」、「24」字樣的外套,來致敬布萊恩。

喬科維奇在外套上繡上字樣致敬布萊恩。(路透)

此戰喬科維奇從開賽就火力全開,開場就保住了自己3個發球局1分未失,首盤就以6:4拿下。第二盤喬科維奇依舊勇猛,先破3次拉奧尼發球局,取得3:1領先。拉奧尼雖然力保自己的發球局,但卻同樣未能破下對手發球局,盤末點回球掛網,拱手喬科維奇就以6:3拿下第二盤。

不料打到第三盤,喬科維奇的專注度似乎開始下滑,前兩個發球局都遇上亂流,不過拉奧尼也沒能在關鍵時刻壓迫喬帥,雙方一路保發激戰到4:4,此時喬科維奇疑似隱形眼鏡移位還請求暫停離場更換,拉奧尼之後雖然奮勇保發,但雙方戰到搶七後,喬科維奇不斷兩人擴大差距,打得拉奧尼毫無招架之力,最終就以7:6(1)贏球,拿下對拉奧尼10連勝,生涯第8度挺進澳網4強。

喬科維奇因為眼睛不適,跑去更換隱形眼鏡。(美聯社)

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未能把握住機會,最後不敵喬帥,苦吞生涯對戰10連敗。(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