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演超狂逆轉秀又寫新紀錄 費爸賽後卻爆氣:回家滑雪算了!

2020/01/28 21:57

費德爾今上演驚天逆轉秀,但他受訪時卻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在澳網8強大戰,面對非種子美國黑馬桑德格倫(Tennys Sandgren)卻上演驚天逆轉秀,生涯第15次晉級澳網4強,不僅拿下墨爾本公園的102勝,締造單項大滿貫奪勝最多場次紀錄,躲過7個賽末點逆轉更是他大滿貫賽生涯首遭,不過費爸對自己的表現相當不滿意,受訪時直言「若4強也打成這樣,還不如直接回家滑雪」。

在本屆澳網前費德爾在墨爾本公園已累積97勝,打進4強又再添5勝,個人在澳網已經拿下102勝,一舉超越自己在溫網創造的101勝,締造單一大滿貫取勝最多場次的紀錄。他單場躲過7個賽末點,也追平自己17年前的紀錄,費德爾職業生涯迄有24場躲過賽末點取勝,但能挽回7個賽末點僅發生過2次,除了這場澳網比賽,上一次還是在2003年的辛辛那提大師賽,而在他大滿貫賽征戰中,最多也僅在2016年溫網8強與西里奇Marin Cilic)交手時躲過3個賽末點逆轉。

費德爾此役的不可思議的逆轉秀,連退役名將韋蘭德(Mats Wilander)都讚嘆不已,不過費爸賽後卻稱自己只是比較幸運罷了,認為只要桑德格倫把握住其中一個賽末點,自己早就得打包回家了。

「我今天真的非常幸運,我只是盡量保持持續擊球,隨著比賽打下去,終於感覺自己狀態有比較好轉,那時所有的壓力好像都消失了,我也開始抓到自己的比賽節奏,」費德爾說道,「老實說我覺得自己有點不配拿下今天的勝利,但當然,能站在這裡我還是非常開心,畢竟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費德爾接下來在4強賽,將碰上強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受訪時費爸也表示:「Novak(喬科維奇)絕對是奪冠的大熱門,他目前在這裡表現依舊相當出色,我們過去之前交手經歷過不少偉大的比賽,我希望到時候我的表現能比今天好,不然我乾脆回瑞士滑雪算了!」

費德爾4強賽的對手將是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