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OBE罹難》贏球談到布萊恩驟逝 喬帥哽咽淚崩(影音)

2020/01/28 22:2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正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角逐男單第8冠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8強賽直落三擊敗退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闖進4強,而他賽後受訪當提到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昨墜機驟逝時,痛失心靈導師兼摯友的喬科維奇激動淚崩,一度難過到講不下去。

談到好有布萊恩驟逝,喬科維奇受訪情緒潰堤,哽咽流淚。(法新社)

布萊恩與13歲女兒昨在直升機事故中喪命,機上一共九人全數離難,震撼了全球體壇,喬科維奇昨除了在推特上表達對布萊恩哀悼外,今在8強賽賽前喬科維奇在進場時也特地將自己的綠色外套繡上黑色的「KB」和布萊恩的背號「8」、「24」,以及一顆紅色愛心,藉此致敬昨日殞落的籃壇傳奇摯友。

喬科維奇昨上傳與布萊恩,悼念他的心靈精神導師。(圖片取自喬科維奇推特)

而今日賽後當被問到摯友布萊恩驟逝的心情時,喬科維奇最初穩住心情回答,不過接著突然語塞哽咽,講到一半情緒潰堤淚崩,現場也響起如雷的掌聲。

「我不知道我們還能夠說什麼,這真的太令人震驚了,他是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他不僅鼓舞著我,也鼓舞著世界上很多很多的人,」喬科維奇說道,「我很慶幸在過去的10年裡能與他相知相惜,當我需要建議和支持時,布萊恩總是會在那裡,他是我的良師益友,他與他女兒所發生的一切實在太讓人心碎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訪問結束後,獲勝的選手慣例該在鏡頭上簽名,不過喬科維奇這次沒沒簽自己的名字,反而是寫上KB、Gigi、8、24,Love You,最後還再畫上愛心,藉此致敬自己驟逝的摯友。

喬科維奇賽後沒簽下自己的名字,反而寫下KB、Gigi、8、24,Love You等字,哀悼摯友。(圖片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