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OBE罹難》非正式退休布萊恩背號? 「丁丁」開第一槍

2020/01/29 07:25

汀維迪將把自己的背號換成26號。(圖片取自籃網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隊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因墜機驟逝,許多現役NBA球員都感到相當不捨,籃網隊的「丁丁」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為了紀念他,已經決定要將自己的8號背號改為26號。

NBA目前尚未正式決定要將全聯盟的「8」、「24」這兩個布萊恩生前穿過的背號退休,不過《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提到,現在已經有許多身穿這兩個背號的球員,決定要更改背號。

汀維迪是更改背號的第一人,他將自己的背號從8號改成了26號並說明原因。他的兒子伊利亞(Elijah Dinwiddie)是4月20日生,而他自己則是4月6日出生,20加上6就是他選擇26號的原因。

查拉尼亞認為,這個舉措可能成為非正式退休布萊恩背號的方式。除了汀維迪外,魔術隊的羅斯(Terrence Ross)也把自己的背號從8號改成了31號。

《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指出,球員想要更換背號得依循聯盟的規則,通常聯盟不會在季中同意這個申請,但這次他們允許了汀維迪更改背號。

在布萊恩死後,許多球員會用場上的舉動以及手勢或在鞋子上寫下訊息來致敬布萊恩,《Yahoo Sports》記者Chris Cwik認為,更改背號可能會是下一個動作。

目前並沒有很多現役NBA球員穿著8或24的背號,而且也不是所有球員都打算效法汀維迪,像是身穿24號的溜馬隊的強森(Alize Johnson),就打算繼續穿著這個背號來致敬布萊恩。

湖人隊很早就已經將布萊恩的這兩個背號給退休,而在布萊恩死後,獨行俠隊的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決定將24號退休來致敬布萊恩。

汀維迪原先穿8號。(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