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新生代來了!小茲維瑞夫逆轉瓦林卡 首闖大滿貫4強

2020/01/29 14:40

小茲維瑞夫首闖大滿貫準決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男單8強賽事,德國新生代好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遇上3屆大滿貫得主、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以1:6、6:3、6:4、6:2,後來居上逆轉獲勝,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4強。

雙方在此役之前交手2次,都由小茲維瑞夫勝出,且這位德國超新星本站狀況極佳,8強前一盤未失,不過一開賽他卻明顯不在狀況內,頭2個發球局都遭破發,首盤很快就以1:6讓出。

次盤小茲維瑞夫終於回神,率先在第8局成功破發,隨後以6:3扳平戰局;平手後兩人先在第三盤一開始上演互破大戰,小茲維瑞夫於第5局再度成功破發,以6:4乘勝追擊取得聽牌優勢。瓦林卡遭到逆轉後氣勢全無,關鍵第四盤一開始兩個發球局都遭破發,在陷於0:4的劣勢後,再也無力反擊,最後小茲維瑞夫就花了2小時19分,在這場四盤大戰中勝出。

小茲維瑞夫準決賽的對手將是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奧地利第5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之間的勝方,有望續創個人在四大賽的最佳戰績。

34歲的瓦林卡後繼無力慘遭逆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