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首闖大滿貫四強 小茲:喝可樂吹冷氣等對手出爐

2020/01/29 18:40

小茲維瑞夫生涯首闖大滿貫四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22歲超新星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今在澳網男單八強賽,以3:1逆轉拍落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生涯首度挺進大滿貫四強,賽後表示今天赢下重要勝利,笑說要回飯店吹冷氣喝可樂,坐等對手出爐。

被視為新生代頭號指標的小茲維瑞夫,2020年球季出師不利,開季3戰全敗後,迎接今年第一項大滿貫賽事,在八強賽遭遇3座大滿貫冠軍得主瓦林卡,首盤被對手僅花26分鐘拿下,糟糕開賽表現讓小茲維瑞夫賽後坦言,當時已準備好被直落三解決後,在賽後記者會受訪時解釋輸球原因。

在本屆澳網之前,小茲維瑞夫參加過19次大滿貫賽事,只有2次晉級八強,兩戰都以輸球收場,今天逆轉擊敗瓦林卡,是他生涯首度挺進大滿貫四強賽事,也成為繼哈斯(Tommy Haas)在溫網大滿貫賽事晉級四強後,近10年首位打進大滿貫四強的德國球員。

小茲維瑞夫逆轉,拍落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瓦林卡。(美聯社)

小茲維瑞夫賽後直呼,今天赢球感覺棒透了,坦言自己在其他巡迴賽都打得很出色,包括世界巡迴年終賽和大師賽,但在大滿貫賽事總是踢鐵板,「你無法想像今天赢球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我希望這只是之後許多勝利的開頭,我拿過年終賽冠軍,但就是過不了大滿貫這一關。」

小茲維瑞夫表示,如果能夠繼續殺進冠軍賽,將會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一天,直呼很想拿冠軍,他表示不是很習慣瓦林卡的球,而且之前都是打夜場比賽居多, 所以需要時間適應今天的日場賽事,而對於開季表現不佳,小茲維瑞夫也坦言感覺實在很糟,一切都不在狀況內。

「我的正拍、反拍、截擊、網前放小球、回球,全部都打得很掙扎,每天早上起來的感覺,我所有的一切,全部都糟透了,爛的不只是我的發球。」小茲維瑞夫說。

小茲維瑞夫四強賽的對手,將是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今日出戰提姆(Dominic Thiem)的勝方,即將迎接生涯首場大滿貫四強賽,小茲維瑞夫笑說,要在飯店舒適地看對手出爐,「我會拿瓶冰可樂、在飯店房間裡吹著冷氣,希望能看他們大戰6個小時,希望他們越累越好。」

小茲維瑞夫要在飯店爽看納達爾對決提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