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無緣爭冠!球王納達爾遭提姆拍落 止步男單八強

2020/01/29 21:08

球王納達爾遭提姆拍落,止步澳網男單八強。(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被視為問鼎澳網冠軍的熱門人選,但今天他慘遭世界排名第5的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狙擊,以6(3):7、6(4):7、6:4、6(6):7止步八強。

兩位紅土高手過去交手13次,納達爾取得9勝4負優勢,過去僅有一次是在硬地賽場交鋒,「蠻牛」在2018年美網男單八強的五盤大戰險勝提姆。

納達爾今在首盤第8局率先破發,但提姆在次局隨即回破,雙方將戰線拉至搶七,以7:3先下一城。次盤戰況依舊膠著,兩人再度靠搶七分勝負,表現強勢的提姆連取4分,讓傾盡所有的納達爾陷入追分困境,最終未能實現逆轉。

提姆晉級四強。(法新社)

儘管納達爾展現頑強意志,在第三盤於第10局成功破發,順利扳回一城,第四盤克服被率先破發的劣勢,進入搶七後還逃過兩賽末點,仍未能上演奇蹟,在這場超過4小時的大戰中落敗,黯然退出爭冠行列。

提姆將與遭遇德國小茲維瑞夫爭奪決賽門票,稍早他以1:6、6:3、6:4、6:2逆轉瑞士瓦林卡,生涯首闖大滿貫四強。

球王納達爾。(路透)

提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