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羽球東奧積分最後一站在武漢 BWF暫不換地點

2020/01/30 17:21

日本女將山口茜去年在武漢亞錦賽中,摘下女單金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深受武漢肺炎影響,原定2月下旬舉辦的超級100等級的中國陵水大師賽,世界羽聯(BWF)目前不考慮取消賽事,但包含印尼、馬來西亞等球員都不會參賽。而東京奧運積分最後一站就是4月份的武漢亞錦賽,世界羽聯今天僅表示會密切注意疫情,暫時不考慮更換比賽地點。

《新海峽時報》報導,世界羽聯目前正密切關注中國的狀況,據消息來源指出,「離4月還有幾個月,我們密切監測疫情,但還沒有做出決定。」由於武漢肺炎奪走逾百條人命,讓印尼、馬來西亞都表態不會派球員參加中國陵水大師賽。

世界羽聯今天也發出聲明表示,「BWF將持續密切監測中國和周邊地區關於疫情爆發的影響,目前正考慮採取一切必要的健康、安全、以及旅行預防措施。」該聲明提到,「陵水大師賽目前並未做出改變的決定,世界羽聯正和當地組織、以及中國羽協合作,以便更清楚地了解任何風險。」

至於今年羽球亞錦賽的比賽地點,就是在疫情最嚴重的武漢舉行,對於是否取消或更換比賽地點,世界羽聯尚未做出決定,僅說,「現在就對這事件做出結論還為時過早。」

陵水大師賽將在2月25日至3月1日舉行,而武漢亞錦賽則是在4月21日至26日,該賽事也是爭取東奧積分的最後一站;此外,武漢市從2015年開始,連6年取得亞錦賽主辦權。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