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HBL八強賽照常開打 入場量體溫、戴口罩

2020/01/30 18:28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天最終決議八強賽將照常舉行,但會要求進場人員必須測量體溫及配戴口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高中體總今召開防疫會議,針對2月9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開打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該如何進行防疫進行討論,最終決議比賽將照常舉行,但會要求進場人員必須測量體溫及配戴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國內已出現第9例確診病例,連帶影響各項體育賽事,包含高雄馬拉松、金門馬拉松以及SBL明星賽已經取消。國內最受矚目的高中籃球聯賽準決賽將在2月8日登場,外界也擔心比賽是否受到疫情影響。

對此,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表示,比賽會照常舉行,在政府高層未下達停賽指示前,都會按照原定計畫開打。

至於相關的防疫措施,朱彩鳳說:「現場工作人員一定會戴口罩,進入會場的觀眾、球員及隊職員一定都要測量體溫,若有發燒的狀況則不能進入。」她也提到,比賽場館都會備有酒精、口罩,並加強清潔、消毒,包含每場比賽賽後,球員休息室進行消毒,觀眾席也會在每日開打前後進行消毒,她也呼籲進場的觀眾能自備口罩。

由於參賽學校都會動員啦啦隊進場,朱彩鳳強調,這部分學校會進行控管,學生出發前往場館前得先測量體溫,進場前現場工作人員也會再次測量加強把關,避免成為防疫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