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考慮停辦奧運? 東京奧運籌辦會、國際奧會回應了

2020/02/01 10:31

武漢肺炎可能衝擊東京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其列為國際公共緊急事件,即將到來的奧運盛事是否能如期舉行引發關注,東京奧運籌辦會發布聲明,表示目前尚未討論停辦,將與國際奧會持續合作,並研擬必要對策。

本屆奧運由日本東京擔任主辦城市,表定將於7月24日開幕,距離現在尚有將近6個月,鑒於武漢肺炎已演變為全球事件,近日推特也湧現「奧運停辦潮」,東京奧運籌辦會發布聲明,澄清目前仍傾向照常舉辦奧運,「我們目前從未討論取消奧運比賽,2020東京奧運將持續與國際奧會以及相關組織合作,並且會研擬所有必要對策。」

國際奧會也在聲明中寫道:「2020東京奧運之準備工作,按照計畫繼續進行,因應即將到來之比賽,國際奧會與所有聯合國主要代理組織合作,是正當且必要的實際作為,其中包括世界衛生組織。」這並非國際奧會首次遭遇挑戰,除了曾因戰爭停辦奧運,也曾發生部分國家抵制抗議。

2001年911事件後,該屆冬季奧運仍照常舉辦。2016年里約奧運時,也在茲卡病毒肆虐下完成賽事。美聯社報導指出,日本尚未傳出武漢肺炎死亡案例,認為目前奧運較大的問題可能在於,多項在中國或其他地區舉辦的資格賽事,已被取消或是延期,有可能需要重新調整賽程,中國運動員的因應對策也是一大挑戰。

東京奧運籌備會目前從未考慮停辦。(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