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為何第一時間離開中國? 林書豪「種族主義悲哀論」遭質疑

2020/02/02 06:56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取自林書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CBA受武漢肺炎影響,面臨無限期停賽,北京首鋼的台裔後衛林書豪日前在台灣過年,近期則返回美國,但他仍心繫CBA,並發文感嘆,對於疫情造成的種族主義言論感到悲哀。

林書豪表示,「時光飛逝,自己似乎是在恍恍惚惚中度過的,回想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實在是太瘋狂,好友高以翔猝逝,前北京首鋼隊長吉喆因絕症辭世,武漢肺炎影響全球,以及傳奇球星布萊恩和他的愛女吉安娜等9人墜機身亡,這些事情都讓他感慨萬千。」

他還說道,「自己會持續備戰,直到球季重新開始,對於有些有關武漢肺炎的種族主義言論感到難過,因為有人正在受苦,也有人競競業業的在幫助人們,請不要被恐懼和無知蒙蔽了雙眼,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愛和同理心。」

此文一出,部分台灣網友並不買單,認為中國隱匿病情,才會導致無法控制的後果。也有人反酸林書豪,「為何要回美國,不乾脆留在中國」、「只是為了人民幣打球。」

但也有網友力挺,「林書豪就是種族歧視的受害者,發言完全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