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被認定為中國人而拒絕入境蒙古 台灣足球隊成受害者

2020/02/02 18:38

原定於今早出發的高市台電全隊。(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體育賽事也受影響。台灣台電足球隊原定今早11點的班機要前往蒙古,參加2020年亞洲足聯盃(AFC CUP)賽事,未料在桃園機場就被通知拒絕入境,據悉,蒙古政府禁止「中國人民」進入,其中包含香港、澳門與台灣的民眾。

全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表示,「我們出發之前都已拿到簽證,也有亞足聯和蒙古足協等相關文件,但在出發之前就收到蒙古政府拒絕我入境的消息。協會第一時間就已經向亞足聯反應,希望能盡快拿到入境許可,讓賽事順利進行。」

等待蒙古方面通知的高市台電球員。(足協提供)

台電足球總教練陳貴人表示,「全隊今天凌晨四點就從高雄搭車北上,卻無法順利出發,折騰了超過半天,全隊都很疲憊,目前已到桃園桃企大飯店休息;現在期盼亞足聯能盡快處理,讓我們能趕上明天早上的班機,不讓球員辛苦訓練白費。」

台電足球隊原預計2月5日遠征蒙古,參與年度亞洲足聯盃(AFC CUP)資格賽,並與蒙古冠軍烏蘭巴托市FC(Ulaanbaatar City FC)進行主客兩回合交手,獲勝隊伍將於2月19日及26日與香港足總盃冠軍傑志體育會爭取最後一張進入小組賽的門票。

方靖仁透露,「我們採取不卑不亢的態度,不會為難蒙古政府,但也不會委曲求全,現在協會已積極與亞足聯聯繫,希望能找到解套或替代方案。」

台電領隊向全隊說明目前情況和決定。(足協提供)

高市台電在協會協助安排下搭車前往中壢休息。(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