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八冠王喬帥多喜臨門 懷念心靈導師布萊恩

2020/02/02 21:31

32歲喬帥奪冠,致詞時懷念往生好友布萊恩。(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澳洲網球公開賽於墨爾本公園落幕,塞爾維亞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歷經5盤大戰強壓奧地利第5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第4度衛冕榮膺空前「八冠王」,也是貨真價實的「澳網之王」,32歲喬帥致詞時懷念往生好友布萊恩(Kobe Bryant),「由衷感謝心靈導師柯比,讓我能重新站在這裡。」 

重返世界球王寶座的喬帥,獨享412萬澳幣(約8366萬台幣)冠軍獎金,並從已退休的前球王、俄國「沙皇」沙菲(Marat Safin)手中接下男單獎盃,「我曾遭遇手肘等傷痛低潮,柯比是我的精神倚靠,透過他無私經驗分享,協助我東山再起,重新站上球場並擁抱這一切。」

賽後喬帥特地穿上紀念NBA球星「黑曼巴」布萊恩、繡有KB8、24黑字與愛心圖案的綠夾克,有感而發說:「我懷著感恩、謙卑的心,尤其這陣子歷經澳洲野火、好友驟逝等各種突發事件,我們更應該珍惜眼前所有,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與最愛親人在一起的時刻,也謝謝所有球迷支持。」

賽後喬帥特地穿上紀念NBA球星「黑曼巴」布萊恩、繡有KB8、24黑字與愛心圖案的綠夾克領獎。(歐新社)

至於單手反拍、球風迅捷的提姆,自2018、19年法網起,已第3度屈居大滿貫男單亞軍,26歲的中生代首闖澳網壓軸,栽在喬帥拍下心服口服,「恭喜諾瓦克,你和納達爾、費德爾這些前輩們打出如此精彩的網球年代,我只能再接再厲,期待往後有機會能夠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