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嗆聲還摸鞋挑釁主審?喬帥為脫序行為解釋

2020/02/03 07:00

喬科維奇因不滿判決,在換場時摸了主審的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在澳網男單決賽因不滿發球超時遭二度警告,換局之間除嗆聲外,還摸了主審的鞋子,引來諸多批評聲浪,甚至可能吞下罰款,賽後他為自己的脫序行為解釋。

「我覺得這兩次警告很沒必要,第一次警告就算了,但還來第二次,真的不需如此。」喬科維奇說,「對於一個經驗豐富的主審來說,在當時那種狀況下根本不該出現這樣的判決,就我的角度而言,我認為他可以做得更好。」

喬科維奇在第二盤4:4平手時,他的發球局因兩次發球超過25秒遭到警告,最後被提姆破發,喬帥氣到在換局時嗆主審,「你讓自己出名了,幹得好!」還拍了主審的鞋子。

喬帥解釋,「為什麼要摸他的鞋呢?我其實不知道這樣的動作被禁止,我覺得這是個很友善的舉動,這並沒有任何想挑戰他或是有任何對他不敬的意思。」

「我們在言語上確實有些許交流,但沒有冒犯他的意思,如果真是如此,我就會得到另一個警告。」喬帥最後幽默表示,「感謝你們(記者)告訴我,我得感謝他,我沒因為摸他的鞋而被警告。」

根據網球規則,喬帥向主審「動手」的抗議舉止,很有可能會挨罰2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