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榮登女雙球后 最新世界排名看這裡!

2020/02/03 12:05

謝淑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TA今日正式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謝淑薇以積分8095分些微超車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的7980分,繼2014年後再度榮登女雙世界球后。

過去謝淑薇與彭帥聯手,曾在2014年5月12日起連續5週蟬連女雙球后。去年起謝淑薇改與史崔可娃合拍,一年來斬獲5座冠軍金盃,包括去年溫網女雙冠軍、WTA年終賽也闖入決賽、並在今年初布里斯本女雙再次封后。

謝淑薇在上週生涯首度闖進澳網決賽,進帳亞軍積分1300分,本週最新世界排名以些微差距115分領先史崔可娃登上世界第一。而打進澳網4強創合拍以來大滿貫最佳成績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也上升3個名次來到世界排名第12。

另外,謝淑薇與搭檔共享38萬澳幣亞軍獎金後,本年度個人獎金也來到25萬8694美元(約新台幣785萬)。

至於女單方面,謝淑薇排名下降2名來到39名。球后仍是澳洲芭提(Ashleigh Barty),新科大滿貫冠軍、美國女將凱寧(Sofia Kenin)上升到世界排名第7。澳網衛冕失利的日本大坂直美下跌6名,來到世界排名第10。

ATP男單世界排名方面,剛獲得生涯第8座澳網金盃的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積分9720反超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9395分,榮登球王寶座;澳網亞軍提姆(Dominic Thiem)則是上升1個名次來到世界第4,只落後第3的費德爾8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