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堪薩斯酋長末節3達陣逆轉 半世紀再捧超級盃冠軍

2020/02/03 11:21

馬霍姆斯幫助酋長終結50年冠軍荒並拿下MVP。(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第54屆NFL美式足球超級盃今日開戰,由50年後再闖超級盃的堪薩斯酋長大戰本季大翻身的舊金山49人隊,酋長在末節克服前三節的10分落後,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表現出色,成功組織出兩波反擊且兩度達陣,全隊該節3次達陣,最終以31:20逆轉49人,50年再度於超級盃稱王,奪隊史第2冠。

酋長隊史僅1座超級盃冠軍,已遠在1969年,再來就未曾打入超級盃;49人坐擁5座超級盃,為NFL史上第2多,僅次於匹茲堡鋼人、新英格蘭愛國者的6座,但他們上次稱王已是1994年,而兩隊如今首度在超級盃決戰,贏家將能終結冠軍荒。

酋長在首節靠著馬霍姆斯達陣,取得7:3領先,且馬霍姆斯更是2012年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後,首位在超級盃衝球達陣成功的四分衛。

酋長隊年輕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表現出色。(法新社)

49人現役四分衛葛洛波羅(Jimmy Garoppolo)在次節雖被對手抄截,但他很快就率隊完成反撲,與尤施克(Kyle Juszczyk)完成15碼達陣,本屆超級盃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10:10。

49人在下半場先取得球權,踢球員古爾德(Robbie Gloud)在42碼射門命中,先取13:10領先,而酋長雖試圖反擊,但馬霍姆斯傳球遭截,也讓49人再取進攻機會,而葛洛波羅率隊步步進逼酋長門前,順利傳給跑衛莫斯特(Raheem Mostert)完成達陣,以20:10成功擴大領先。

酋長在第四節仍未放棄,一路推進至距離達陣區前1碼,由馬霍姆斯把球直接送到近端鋒凱爾斯(Travis Kelce)完成達陣,追到17:20,再來酋長士氣大振,連續2次達陣成功,以末節逆轉秀,捧起半世紀以來的首座冠軍。

馬霍姆斯拿下MVP。(路透)

酋長擊敗49人拿下超級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