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鋼鐵球王為何頻演逆轉勝 喬帥曝心酸原因

2020/02/03 12:44

喬科維奇親吻澳網獎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晚再度捍衛後花園,拿下生涯第17座大滿貫冠軍,外界對於他一次次演出逆轉勝,不得不懾服他鋼鐵般的驚人鬥志,賽後喬帥也在記者會上揭露強壯心志的由來。

「我的家人和國人曾經顛沛流離、生活艱難,我必須找到額外的裝備來武裝自己。」

喬科維奇出生在塞爾維亞的首都貝爾格萊德,1999年3月,北約未經聯合國授權就發兵介入科索沃戰爭,進行11週轟炸南斯拉夫勢力,數十萬塞爾維亞人被迫遷離,喬科維奇在戰火中度過12歲生日。

「當時我們國家的禁令,逼得我們不得不排隊購買麵包、牛奶、水這些生活必需品。這段經歷使你變得更強大、更渴望成功。這可能就是我能找到額外動力來克服困難的原因,只要提醒自己來自何方,總會激勵我加倍努力。」

喬帥提到三巨頭之所有擁有堅韌心理素質的原因:「我不能代表Rafa(納達爾)和Roger(費德爾)發言,我尊重他們,我僅能代表我自己發言,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不同,而我的成長背景就是在塞爾維亞1990年代的戰亂之中。」

喬科維奇在網壇的成功也凝聚了塞爾維亞國民的心,每當他出賽,看台上總有死忠的塞國球迷前來吶喊助威。

喬帥賽後不諱言,自己想要超越費德爾的20冠紀錄,「現階段大滿貫數量是我最重視的,也是我持續征戰的主要原因,取得歷史性的第一是我的一個大目標,而在賽季的剛開始就獲得金盃大大增強我的自信。無論接下來發生什麼,我這個賽季已經成功了。」

喬帥賽後將獎盃與塞國球迷共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