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有解答嗎?男、女網壇呈現超極端局面

2020/02/03 13:07

男單三巨頭持續宰制,喬帥今一身輕裝高捧澳網金盃。(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為期兩週的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正式落幕,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美國凱寧(Sofia Kenin)分別奪下男、女單冠軍,也再次看出男、女網的極端局面。

女網呈現戰國時代,今年由美國女將凱寧奪下澳網金盃。(法新社)

喬帥高捧在澳網的第八冠,再次粉碎90後球員的衝擊,他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已經連續拿下13座大滿貫冠軍,3巨頭持續壟斷男網四大賽王座。

反觀女網雖曾有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一枝獨秀的制霸表現,但近年她因年齡增長加上傷勢拖磨,宰制力不如巔峰期,近年呈現群芳並起的「戰國時代」。

近12場大滿貫賽,已出現8位不同的冠軍得主,依序為2017年法網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美網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2018年澳網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法網哈勒普(Simona Halep)、美網大坂直美,2019年法網芭提( Ashleigh Barty)、美網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到2020年澳網的凱寧。

男、女子網壇為何呈現出兩極局面並沒有解答,但有專家曾指出,女選手因生理狀態造成表現起伏大是合理現象,或許也可解釋當今群芳爭艷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