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摸鞋挑釁主審遭砲轟 喬科維奇道歉了

2020/02/03 19:02

喬科維奇昨因不滿判決摸了主審的鞋子。(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笑捧個人生涯第8座澳網冠軍,不過在換局間摸了主審鞋子這個行為卻引發眾怒,在沉澱一夜以後,喬帥也在今天公開為此道歉。

喬科維奇昨在第二盤4:4平手時,在發球局遭法籍主審杜姆索瓦(Damien Dumusois)兩度警告發球超時,該局最後被對手提姆(Dominic Thiem)破發,喬帥當時的情緒明顯受到影響,走回位子時不但摸了主審的鞋子、還嗆道:「你讓自己出名了!幹得好!」

喬科維奇昨賽後表示,這個舉動並沒有要冒犯主審的意思,純粹是出於友善。不過這樣的解釋顯然無法平息眾怒,他今出席在墨爾本皇家植物園的拍照活動時,特地為昨天的脫序行為致上歉意,表達懊悔之情。

「在職業運動裡,總會有一些不光采的事情發生,有時候你會做出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舉動,因為當時正陷於情緒裡、心情起伏太大了。」喬科維奇說道,「當然,對於摸了主審(鞋子)這件事,我對於自己很不滿意。」

「如果我冒犯了他或是其他人,我非常抱歉,但在這麼激烈的比賽裡,他做的一些決定有時會讓人分心、讓人在比賽中失去冷靜,我只能試著讓自己恢復鎮定、幸好最後有好結果。」

喬科維奇今開心與獎盃合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