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最快今年超越費爸球王週數 登頂史上第一

2020/02/03 20:20

喬科維奇最快今年超越費爸球王週數,登頂史上第一。(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今帶著獎盃到墨爾本皇家植物園拍冠軍寫真,他也靠著這座史無前例的第8座澳網冠軍,排名擠下納達爾,重返男單世界第一。

喬帥在墨爾本公園完成衛冕霸業,也發起追逐男網史上最多大滿貫冠軍的進擊號角,目前他累積17座冠軍,僅次納達爾的19冠和費德爾的20冠。

不只要在冠軍數量持續提升,喬帥矢志將自己的名字書寫在另一項歷史排行榜頂端,他說:「大滿貫和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最大目標,這一直都不是秘密。」

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公布,喬帥生涯第276週佔據第一,只僅次美國傳奇山普拉斯的286週及費德爾的310週,他有機會在今年一舉超越兩大高手,最快10月5日能寫下新「喬帥障礙」。

澳網奪亞的提姆排名平生涯最佳第4,他與費德爾只差85分,之後有望超車創新高;女單最大亮點為21歲美國凱寧,她奪冠後排名升至個人最佳的第8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