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NFL最年輕MVP曾棒打林子崴 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2020/02/04 15:10

林子崴。(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我知道他啊!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耶,他拿到MVP,我感到與有榮焉。」談到曾他同場投打對決的NFL美式足球超級盃史上最年輕MVP,堪薩斯酋長隊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統一獅24歲左投林子崴興奮地說道。

2010年LLB世界盃青少棒賽冠軍戰台灣隊對德州隊,最終台灣9:1贏球奪冠,第5局馬霍姆斯從林子崴手中擊出德州隊唯一一分打點,即使事隔10年,仍讓林子崴記憶猶新。

馬霍姆斯曾打過2010年世界青少棒賽,還從林子崴手中敲出安打。 (取自網路)

林子崴回憶道,馬霍姆斯是德州隊王牌投手,國中球速就飆破140公里,因前一戰已投過,受隔場限制,冠軍戰無法對台灣隊登板投球,「那場我先發投4局,然後第5局先去守外野,出現危機後,在同一局又回來投手丘,這比賽規定是可以這樣子的,我全場多次解決馬霍姆斯,就被他打那一支1分打點安打,我是冠軍戰勝投、勝利打點,打兩支安打。」

馬霍姆斯投打二刀流,表現實在太搶眼,林子崴表示,當時以為馬霍姆斯未來鐵定是大聯盟球星,沒想到竟轉往美式足球發展,「我從他們酋長隊拿下分區冠軍開始注意到馬霍姆斯,特地去查資料,發現我和他竟然都是1995年9月17日出生,實在太巧了!曾經對決超級盃史上最年輕MVP,我滿開心的。」

24歲的MVP四分衛馬霍姆斯幫助酋長奪下本屆超級盃冠軍。(美聯社)

馬霍姆斯棒球天分十足,高中就備受美國職棒球團關注,2014年大聯盟選秀第37輪被底特律老虎相中,只是,後來他並未追隨父親成為職棒球員,改在美式足球場上發光發熱。

林子崴說,2010年LLB世界盃青少棒賽冠軍戰,完整比賽DVD他放在家裡保存,實際對決馬霍姆斯幾次他還要再確認,但能對決超級盃MVP,酋長隊又是相隔50年再度奪冠,這緣分真的很奇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