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愛我或恨我!澳網之王喬帥自爆悲慘童年

2020/02/04 16:30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榮膺空前澳網「八冠王」,臨場拚出強韌鬥志與抱怨主審等舉動,更令世界各地球迷愛恨交織,這位塞爾維亞的回鍋球王自爆,其實鮮明個性來自悲慘童年,「我可是在戰火中長大,要什麼東西可都得拿命去換!」

32歲的喬帥,在南半球墨爾本公園延續決賽不敗金身,談及盤數1:2落後下絕地大反撲,當代「澳網之王」直言,或許兒時艱辛環境與刻苦經歷,鍛鍊出無可撼動的鋼鐵內心,「90年代塞爾維亞戰亂不斷,那段時間國家實行禁運,生活條件相當辛苦。」貝爾格勒出生的喬帥回憶,小時候曾在砲彈轟炸過的乾涸游泳池內,對著牆壁揮拍擊球,甚至被迫搬進山裡躲避空襲,「有段時間,我們不得不排隊領取麵包、牛奶、清水這些生活必需品,想活下去就得不擇手段求生。我樂觀認為,這些經歷只會讓我變得更強大,更加渴望成功。」

已獲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喬帥,持續進逼史上最多20冠的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19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網壇「三巨頭」競爭更加白熱化,自詡為「戰鬥民族」的喬帥透露,自己總是不斷回想成長過程遭遇的挫折磨難,並從中汲取正面能量,「低潮時提醒自己,別忘了從哪裡來,這些不幸的過去,只會激勵我更加努力、放手一搏。或許這就是我能獲取精神力量,最終克服挑戰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