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隊2020新球衣曝光 紀念長期受壓迫的「他們」

2020/02/04 17:05

日本火腿公布今年主場特別款球衣。(取自火腿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王柏融所屬的日本火腿隊,今天發布了今年主場特別款球衣,此款球衣是為了紀念北海道當地的愛奴文化。

愛奴族是北海道原住民,但過去長年處於弱勢,在社會上面臨歧視以及不平等待遇,直到去年才由日本參議院院會通過表決首度將愛奴族明訂為原住民族,並將於今年4月在北海道白老町擁有正式營運的文化博物館。

火腿隊此款球衣由北海道政府、北海道愛奴協會以及火腿隊共同設計,上頭印有「WE LOVE HOKKAIDO」的字樣。

今天的主題球衣發布記者會上,包括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新任隊長西川遙輝、以及中田翔等人一同出席,會上也宣布火腿隊自今年3月31日主場對歐力士的比賽起,到4月26日對樂天隊的比賽,一共15場主場賽事都會著用這套球衣。

日本火腿公布今年主場特別款球衣。(取自火腿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