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這是我的榮幸!」 前最佳教頭將執教奈及利亞國家隊

2020/02/05 11:47

布朗將執教奈及利亞男子籃球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獲得2008–2009年賽季NBA年度最佳教練,且現正擔任勇士助理教練一職的布朗(Mike Brown),同意接手奈及利亞男子籃球國家隊的總教練位置,主要目標是帶領球隊在2020東京奧運能打出好成績。

「我很感謝奈及利亞籃球協會和Musa Kida(籃協主席)願意給我這個執教機會,對此我感到非常榮幸!」布朗在接受《The Undefeated》訪問時提到:「奈及利亞籃協於此事的審查過程相當專業,且他們想要打造一支世界級的球隊。」

現年49歲的布朗,今年在勇士擔任第4個賽季的助理教練,期間隨隊拿下兩座NBA總冠軍。執教生涯成名於騎士時期,於2005年至2010年擔任騎士隊總教練,並在2008–09賽季拿下年度最佳教練獎項。

2010年更執起湖人教鞭,成為曾職教過已故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和詹姆斯(Lebron James),兩大世代聯盟最具代表性球員的教練。2013–2014賽季雖回歸騎士執教,但僅待一個賽季又被炒掉,直到2016年開始加入勇士的教練團。

奈及利亞籃球隊在2012年的倫敦,首度於奧運戰場亮相,今年的東京奧運也確定拿下參戰門票,目前已是連3屆都殺進奧運殿堂。於2019年籃球世界盃中,在擊敗中國的比賽後成為該屆賽會排名最高的非洲球隊,因而直接獲得東京奧運門票。

這支非洲強權陣中目前坐擁4位NBA球員,其中魔術前鋒阿米努(Al-Farouq Aminu)最為人所熟知,灰狼二年級生後衛奧柯吉(Josh Okogie)這賽季在場上的表現也非常優異,將成為陣中的後場主力。另外還有熱火後衛Gabe Vincent及馬刺前鋒梅圖(Chimezie Metu)。

奈及利亞陣中最為人熟知的球員–阿米努(左)。(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