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忘記報名錯過2賽事 上屆男雙銀牌恐無緣東奧

2020/02/05 12:27

馬來西亞雙打組合吳蔚昇(右)與陳蔚強(左)疑似忘記報名截止日期,錯過2項重大賽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7月底登場的東京奧運邁入倒數階段,各國好手無不努力參賽爭取積分,沒想到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大馬男雙好手「雙蔚組合」吳蔚昇與陳蔚強,傳出因遲交表格,無緣德國公開賽和全英公開賽,恐怕將痛失參加東京奧運的機會。

吳蔚昇陳蔚強2014年起組成「雙蔚組合」,2016年世界排名第12的「雙蔚」獲得里約奧運門票,接著又在奧運中擊退當時世界第一的南韓組合李龍大/柳延星挺進4強,可惜最終不敵中國組合無緣替大馬奪下羽球首金,但隨後兩人攀上巔峰,還於2016年11月10日登上世界第一寶座。

不過隔年他們狀態卻急速下滑,還一度拆夥,之後兩人雖又重新搭檔,但去年初一同宣布退出國家隊,改以自由人的身份征戰、力拼東京奧運門票。沒想到中媒2日率先報導,指出「雙蔚」疑似因忘記截止日期、遲交表格,德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都未能成功報名,事後「雙蔚」雖然在第一時間就委託大馬羽總提出上訴,但最後卻遭世羽聯駁回。

目前他們世界排名第12,落後給大馬第一男雙、世界第10的謝定峰與蘇偉譯,而且後面還有世界排名第13的王耀新與張禦宇,若要拿到奧運參賽資格,必須在4月30日前擠進世排前8名,或成為大馬排名最高的男雙組合,但在少了兩站積分,尤其是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公開賽,一時疏忽恐怕將讓他們付出痛失東奧參賽資格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