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只罰費爸?喬帥挑釁主審還動手 卻免繳60萬罰單

2020/02/05 14:15

喬科維奇因發球時間超時遭二度警告,不但換局之間除嗆聲外,還摸了主審的鞋子,但澳網官方最後卻未做出懲處。(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澳網男單決賽因不滿發球超時遭二度警告,換局之間除嗆聲外,還摸了主審的鞋子,外界推估可能會因此吞下罰款,但事實上澳網官方並未做出懲處。

根據大滿貫規則,球員不得針對任何官方工作人員、對手及觀眾或其他相關人士「動手」,否則將以「身體傷害」之疑慮為由,得以懲處2萬美元(60.7萬台幣)罰鍰。

不過,《ESPN》記者Simon Cambers透露,澳網並不打算針對此行為懲處,他表示,這本來就由官方自由心證。

消息一出後在網路上引來諸多討論,有網友表示這是在獨厚球王,畢竟費德爾(Roger Federer)日前只因疑似說髒話就吞下3000美元(約9.1萬台幣)罰款,但他大動作侵犯主審卻不用懲處,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不過也有球迷認同官方的決定,不須小題大作。

費德爾只因疑似說髒話就吞下3000美元罰款。(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