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宛如一朗、川崎師徒情 林桀晨從翻譯變正式球員的奇幻旅程

2020/02/05 16:53

味全龍球員林桀晨。(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開訓怎麼樣?累嗎?」味全龍開訓期間,林桀晨手機傳來一聲川崎宗則從日本傳來的溫暖問候。若說鈴木一朗給予川崎挑戰職棒的勇氣,川崎則是開啟林桀晨職業生涯的靈魂人物。

林桀晨高中、大學都在日本就讀,回台灣後曾中斷2年棒球生涯,雖因味全加入中職再燃起職業夢,卻沒有通過味全龍測試會,並在中職選秀落榜,更因手腕三角軟骨破裂,完全暫停棒球活動。

眼看職棒夢將成幻影,川崎宗則突然在去年7月以客座教練兼球員加入味全,撼動台日球界,也為林桀晨點亮職業之路,以日文專長加入味全當川崎翻譯,同時兼任自主培訓選手。他說,「很謝謝球隊給我一個過去沒有聽過的職位。」

林桀晨並不認識川崎,就像一般球迷,只有從媒體單方面認識。然而,從7月起當他的翻譯,兩人不只是球員和翻譯的關係,川崎知道林桀晨是懷有職棒夢的育成球員,想以自身在美日職棒的豐富經驗幫助他。

「他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我25歲時,有些地方和他很像,很懷念,」川崎接受日媒採訪談林桀晨時表示,「就像我過去看到的一朗那樣,我想當個能夠刺激沙姆(林桀晨的英文名字SAM)的前輩。」

林桀晨說,相處4個月期間,除了睡覺以外,都和川崎黏在一起,「他真的是很樂觀的人,也比較粗線條,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的指導)就很細心。」

隨著傷勢逐漸復元,林桀晨完成川崎翻譯任務後,獲得球隊青睞,從培訓升為正式選手,往當初設定的目標踏出一大步。他說,「我真的要很謝謝川崎,還有Akira(首席防護員柑子木晃),這段時間非常很照顧我的手腕。」

川崎回日本後,依然心繫在台灣的徒弟。林桀晨說川崎有天打電話來,「你休季要幹嘛?沒事?給我過來日本!」於是林桀晨上月都在福岡、鹿兒島,和川崎自主訓練,甚至川崎跑到神戶找一朗時,還帶著林桀晨一同前往,三人跟一朗籌組的草野球隊「KOBE CHIBEN」共同練球。

川崎今天沒有現身味全開訓典禮,領隊吳德威證實今年確定不會來當教練和球員。如果川崎突然現身味全休息室,會想和他說什麼?林桀晨說,「很想念你,趕快回來吧。」

味全龍球員林桀晨。(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