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之玉」藤川球兒 有望相隔11年再披日本隊戰袍

2020/02/06 08:10

藤川球兒。(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棒球代表隊備戰東京奧運,監督稻葉篤紀想網羅阪神虎39歲老將藤川球兒,盼借重他兩屆經典賽、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的國際大賽經驗。

藤川球兒上季出賽56場,戰績4勝1敗,有16次救援成功、23次中繼成功,防禦率僅1.77,共56局投球賞83次三振,被打擊率僅0.153。其中包含救援、中繼、三振數和被打擊率等多項數據,皆創2016年重返日職後最佳。

《體育報知》報導,目前日本隊代表隊的名單人選有逾百人,其中,今年將滿「不惑之年」的藤川球兒備受關注。他曾是2006年經典賽、2008年北京奧運、2009年經典賽的日本隊國手。

稻葉篤紀認為,藤川球兒有經驗也有實績,很期待今年球季的表現。他指出,藤川經歷過許多有壓力的場面,有這種經驗的選手很重要。

《體育報知》提到,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日本隊會選進36歲老將大竹寬的原因,主要是沒有專任的牛棚教練,因此能理解比賽的戰況,來整理出後援投手的陣容備戰,是能贏球的因素之一。

到了東京奧運後,球員和教練的人選將更受到限制,因此在投手群中,藤川球兒作為後援群的領導者,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藤川球兒。(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