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世羽聯發聲明不限制中國選手參賽 握手、頒獎儀式照舊

2020/02/06 09:43

世界羽聯發表聲明表示不會限制中國選手參賽。(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險峻,中國全境淪陷,許多國家的航空公司都取消與中國的航班,運動賽事也受到影響,而世界羽聯(BWF)日前發表聲明,表示不會禁止中國選手參賽,比賽傳統如拋硬幣、握手以及頒獎儀式也將照舊。

武漢肺炎目前全球已確診超過2萬例,不少國家都針對中國籍人士以及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的外籍人士實施相關的入境規定,不過世羽聯日前在最新聲明中指出,「不會限制中國選手及官員參加國際賽與殘疾賽。中國運動員可以參加自由賽事,且我們相信主辦方會給予全力協助並將所有協會運動員視為平等。」

聲明指出,因應疫情的快速變化,世羽聯方面將會與中國羽球協會、各國協會、國際奧會(IOC)及國際殘奧委會(IPC)密切配合,以確保在各層級比賽都能實行相應措施,同時提到,所有巡迴賽的傳統與儀式都將照舊,例如拋硬幣、握手以及頒獎典禮。

雖然選手參賽權暫時不會受到影響,不過賽事方面就受到波及,原本在2月25日至3月1日舉辦的超級100系列陵水大師賽因此延期;原定在4月21日至26日於武漢舉行的亞錦賽,也將更換比賽地點,預計將會改由越南、印尼其中一國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