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17冠含金量不足? 球評諷他靠贏費爸蠻牛刷數據

2020/02/06 13:47

喬帥澳網衛冕締造賽史最多8冠紀錄,卻被節目主持人酸他是靠打擊老將來刷數據。(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澳網擊敗奧地利好手,有驚無險衛冕並堆高賽史最多8冠紀錄,不但重返世界球王寶座,生涯第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也持續進逼「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但《ESPN》節目主持人Tony Kornheiser卻不以為然,直指「喬帥根本只是靠著擊敗費德爾、納達爾這樣的老將來提升自己數據」。

32歲的喬帥歷經波折,回穩滅火笑納生涯第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持續進逼19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史上最多20冠的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上年紀「三巨頭」依舊壟斷當今網壇,其中喬帥也是不折不扣的「澳網之王」,2008、11、12、13、15、16、19及20年已稱霸多達8回,遙遙領先古今群雄,而且8次決戰勝率滿百,迄今更無人能敵。

然而就在《EPSN》一段討論誰是現役男子網壇史上最偉大球員節目,當球評Michael Wilbon詢問主持人Tony Kornheiser,喬帥這次在澳網的成功是否讓這位老牌主持人重新思考誰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時,Kornheiser先搖頭表示喬帥的表現並未打動他,隨後更語出驚人說:「我想對於網球選手來說,溫網、美網地位是最高的,法網排在第三位,澳網則是排在最後。」

喬帥在澳網拿下8個冠軍,在溫網、美網總共也只拿到8冠軍,但費德爾在美網和溫網一共就獲得13冠,」Kornheiser接著繼續說道:「喬帥就靠打敗納達爾和費德勒這樣的老將來提升自己的紀錄,加上年輕一代也沒有什麼出色的球員,所以喬科維奇是無法打動我的!」

不過Kornheiser這樣的說法,不但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也引來澳媒不滿。《news.com.au》就直接在報導中撰文,毫不客氣地回擊,「喬帥靠擊敗一群老將來證明自己?這個觀點也太荒謬、可笑了吧,Kornheiser應該要為自己感到羞恥,別忘了,喬帥只比納達爾小1歲,比費德勒小5歲,但奪冠數量卻僅少2個和3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