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支持提姆澳網贏喬帥 納達爾:我不是偽君子

2020/02/06 15:14

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日前在澳網決賽奪冠,生涯大滿貫推進至第17冠,眼看紀錄再次被追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坦言,其實他真的希望當天贏的是提姆(Dominic Thiem)。

納達爾在澳網8強敗給提姆,提前退出爭冠行列,錯失追平費德爾(Roger Federer)最多20座大滿貫冠軍的機會,現在他與喬帥的領先差距再次被縮小。

提姆日前在返抵奧地利後曾開玩笑地對記者說,「納達爾跟費德爾應該很氣我,因為我輸球,讓喬帥追近他們的大滿貫紀錄。」事實上,納達爾真的希望贏球的是提姆,當《Marca》記者問及此事時,他說:「是的,我真的希望他贏,我可不是偽君子,對我來說,提姆贏球對我來說肯定是好事。」

「但老實說,我過去幾天還是睡得很甜,並不會因為提姆贏或是喬帥贏而有所改變,這就是運動的一部份。」納達爾說,喬帥在澳網打得很出色,他就是當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還是會誠心祝福他奪冠,又創造了另一個成就。」

其實不只大滿貫冠軍數量逼近,納達爾也因為喬帥奪冠,球王寶座遭到篡位,目前他以9395分排世界第二,落後喬帥325分。

喬科維奇日前奪得澳網第8冠。(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