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經典費納對決非洲上演 比爾蓋茲共襄盛舉

2020/02/07 12:27

費德爾抵達南非前先到了納米比亞,關心孩童教育。(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已38歲的網球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將在南非時間2月6號,對上自己生涯長期的對手也是好友納達爾(Rafael Nadal),這次比賽目的是為了幫助非洲孩童募集教育基金。

除了兩位當代網球大師外,比爾蓋茲Bill Gates)及南非籍的脫口秀主持人諾亞(Trevor Noah)也將加入比賽中,費德爾及蓋茲、納達爾則和諾亞組成雙打,這是「The match for Africa」慈善公益活動所舉辦的第六次網球表演賽。

稍早費德爾才剛抵達位在開普頓的網球場熱身,他受訪時相當開心。「我將在我母親的家鄉比賽,且對手正是我一直以來可敬的對手也是好友的納達爾,我們都熱愛網球且也都希望能為非洲孩童教育盡一份力,此外,能有兩位世界知名的慈善家一起參與這項活動我感到很榮幸。」

除了在場上的功績彪炳外,場下的費爸對於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生為四個孩子的父親他尤其注重兒童教育,在抵達南非前他先到了納米比亞,和當地孩童一起在教室上課並教他們閱讀,去年非洲深受熱帶氣旋伊代所苦,許多居民因淹水而失去居住的地方,費德爾的基金會也立刻幫助、協助他們遷離並搭建臨時收容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