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為何不受球迷歡迎 世界各國媒體這樣說

2020/02/07 14:46

喬科維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上週豪奪個人第8座澳網金盃,生涯第17座大滿貫,穩定朝著「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偉大)」之路邁進,然而日本媒體今提到,澳網決賽對提姆之戰,喬帥不僅得不到觀眾壓倒性支持,甚至想看他輸球的比較多、逼得他賽中朝觀眾喊「閉嘴」,進一步總結了世界各國媒體對於喬帥不得網球迷喜愛的分析。

美國《紐約時報》記者Ben Rothenberg觀察,喬帥平時在場邊給予球迷的粉絲福利(fan service),絕對是第一名,「沒有其他頂尖球員比他更積極與粉絲建立交流。」但是從粉絲這裡過來的反饋卻不同等。

英國《獨立報》記者Alex Pattle指出,「喬帥是男子網壇需要,但卻不想要的人」,「如果他能夠讓已經26歲的提姆贏球就好了,讓提姆成為新世代第一位拿大滿貫的球員,也許這樣反而能更改進喬帥在大部份網球迷心中的地位。明明喬帥比起其他場地,已經最愛墨爾本公園的觀眾,但他們聽起來卻更愛提姆。但我忍不住去想,要是今天在提姆對面的是費德爾呢,球迷會怎麼做?」

印度《印度快報》記者Dipankar Lahiri說,「費德爾是有著瑞士手錶般準確的藝術家,納達爾是有著鬥牛般驍勇的戰士,兩個極端相互牴觸,偉大的戰鬥誕生,但喬科維奇出現後續屢屢奪冠的劇情不符合設定,塞爾維亞族在戰亂中荒廢的游池打著網球,彷彿藝術家與戰士故事中的局外人。」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家報》記者Jon Turner表示,「過去10年澳網他拿了7冠,喬科維奇在這裡壓倒性地強,他的技術並不迷人,網球迷難以被吸引,而且他實在贏得太輕鬆,至少使澳網變得無聊、失去火花、太好預測。」並套用足球名將萊因克爾(Gary Lineker)所說:「網球是簡單的運動,兩個球員在打,然後喬科維奇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