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不被疫情影響 東奧籌委會:奧運將如期進行

2020/02/07 13:20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右)與國際帕奧會發言人史班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經影響國內外不少體育賽事,即將在7月24日登場東京奧運是否受影響,東京奧運籌委會昨表示,比賽將會如期舉行,同時也抨擊各種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不實謠言。

武漢肺炎在國際已造成超過500人死亡,各地陸續有確診病例傳出,傳染力驚人,對於國際各項體育賽事也造成衝擊。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表示,主辦單位已成立防疫對策小組,也承諾不會讓賽事受到影響,「我們不想讓大眾感到驚慌,現在被感染的人數有限,以目前的情況,舉辦奧運是沒有問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承諾東奧籌委會將繼續運作,「政府將與國際奧委會以及當地的籌委會持續合作,為奧運做好準備。」

國際帕奧會(IPC)發言人史班斯(Craig Spence)則批評「恐懼比病毒散播得還快」,他認為,一些錯誤的資訊造成大眾的恐慌,事實上在中國境外被感染的人數較少,世界衛生組織(WHO)未宣布這已構成大流行,且先前里約奧運時,也曾處理過茲卡病毒的問題,相信專家會有好的應對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